民族学院开展20届学姐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07      责任编辑:陈琬妍 虞芸婷/文 陈雨菲/图

2021年研考国家分数线于312日公布,为帮助同学们解答考研疑惑,有效提高民族学院升学率与就业率,我院特邀请20届学姐回校为我院学子开展考研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于313日在8a106开展,由18届学生会主席陈星含、民族16陈阳婷、民族16卢春凤三位学姐主讲。

分享会伊始陈星含从考研契机、确定院校、考研复习和研究生生活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她的考研经历。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根据自己的未来的就业方向和目前的专业与兴趣来选择报考院校。同时她也特别强调不建议大家大跨度跨专业考研。

陈阳婷学姐也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表格式”复习。她建议大家可以通过表格的形式列出备考院校的优势或劣势,综合分析得出自己的最终目标。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利用表格分析英语科目的得分情况,了解自己的复习状况,及时调整复习计划的经验。卢春凤学姐为大家讲述了她的二战经历,以她的亲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选择专业一定要衡量好自己的能力,并且全身心地投入复习。同时,卢春凤还鼓励学弟学妹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与目标,走出现有的圈子。关于考研三位学姐都不约而同地告诉同学们考研的心态非常重要,始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会后,三位学姐还耐心一一为同学们解答了她们的考研疑问。

一直以来,民族学院都积极鼓励学生考研深造。此次分享会旨在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为同学们的求学之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