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315防诈骗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64      责任编辑:虞芸婷 陈琬妍/文 陈琬妍/图

为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提高校园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识别和防范能力,同时培养广大师生的消费维权意识,民族学院特于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前后举办了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

我院团学生活部面向我院全体学生举办了“携手共治畅享消费”活动。利用315契机,通过海报绘制的形式,让同学们将消费维权的理解通过纸笔记录下来,以此促进同学们维权意识的提高。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位参赛者用绘画、拼贴等各种表现形式表达出自己对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理解与倡导。

近年来,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屡屡发生,高校学生已经成为不法分子实行诈骗的高危群体。为切实增强我院学生防范诈骗能力,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我院学生科老师特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我院学生防诈骗意识。我院通过接龙“任凭骗术怎么变,我不掏钱应万变”的形式,凭借活泼琅琅上口的宣传标语使得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同时,我院发布防诈骗相关推文及视频,以数据化的事实警戒同学们电信诈骗就在身边,要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

民族学院致力于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注重学生社会生存能力培养。此次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同学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学生维权意识,提醒学生要从思想上重视防范电信诈骗,重视消费者权益,提高学生自身反诈骗能力,增强社会经验,维护学生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