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共护消费健康”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3-1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96      责任编辑:林思琪/文图

为纪念3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与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帮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消费侵权和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以及增强对消费健康的重视程度,我院于31414时在钉钉线上举办了此次“凝聚你我力量,共护消费健康”比赛。

经过活动前期的各方面宣传,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报名并认真做好赛前的知识储备工作。在比赛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设立的意义以及分析了涉及到消费健康的三起案例,随其正式进行此次大赛的问答活动。大赛设置了“消费者协会职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的权力”等问题,选手们踊跃回答问题,答案或洋洋洒洒畅所欲言,或简言意骇直击重点,线上消费知识比赛氛围紧张而有趣。最终,有18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胜利。

“为权益而斗争是权利人对自己的义务。”消费者权益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本次消费健康知识大赛旨在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它不仅帮助我院学子树立了正确的消费价值观,还进一步宣传了消费健康知识,营造了人人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