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分析与考研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05      责任编辑:王诗睿/文 王麓文/图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职业的认知以及对考研的了解,4月1日晚18:30,民族学院在5103教室举办由浙江大学尹晋教授主讲的职业分析与考研讲座。

讲座伊始,教授借用几件真实故事引出,做学问是一件孤独的事情,只有沉浸在自己的学习空间内,才能够有所收获。同时提出考研是场持久战,要早日为考研做出准备,并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所要报考的学校,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理解。随后,教授对当今职业现状做出了一定的分析,讲述了他对“铁饭碗”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对体制内、体制外两种职业的认识。除此之外,教授就大一学生提出了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并明确大学生要有充分的独立思考的时间,同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给大一学生带来众多宝贵经验。随后教授提出考研的致命点——中途放弃,并通过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讲座最后,教授为部分同学的疑问做出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职业与考研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对职业以及考研的认识,带来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为想要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信心。                                        【一审:奚艳贝 二审:龚文 三审: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