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兄弟院校来音乐系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82      责任编辑:

16日,来自台州学院、湖州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音乐学专业来我院开展交流活动。在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改革、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音乐系刚刚结束浙江省首个师范专业认证,由音乐系专业负责人罗俊毅、系主任程远、副主任吴士祥和支部书记夏伟涛跟兄弟院校进行了经验介绍,分别从前期的申报、佐证材料准备、师范环境创设和专家对接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

 

会后音乐系老师带领客人们参观了音乐系的实训场所,有录音棚、视听实训室、弦乐实训室、管乐实训室、民乐实训室、音乐厅、智慧琴房等场所,兄弟院校的老师们对音乐系的硬件设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丽水学院给予音乐系的财政支持表示赞赏。



   此次交流活动的重点还是师范的专业认证,他们参观了音乐学师范环境创设的亮点---文化长廊、和教学成果展示墙,对音乐系这几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音乐学专业近几年连续被评为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浙江省的音乐学专业占有领先地位,最近又通过了师范专业认证,更加有底气把丽水学院音乐学专业建设成领先浙江省前茅,冲击国家一流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