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重温百年党史,接续奋进征程” 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20      责任编辑:陈琬妍/文 王麓云/图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支部党员党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2日晚,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西区音乐厅联合举办“重温百年党史,接续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历史是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活动以党的重大时间节点为线索,分为党的创建、井冈山斗争、红军长征、延安岁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改革开放八个篇章,讲述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活动以朗诵《起航新时代,擘画新蓝图》开篇,再现了南湖上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红船精神;情景剧《伍若兰在井冈山的日子》、《重温长征史 传承长征魂》、《跟着课本游延安》生动演绎了当年红军追求信仰的坚定信念;歌曲《那一山风雨》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怕困难、坚持斗争的英雄赞歌与中华儿女激情澎湃的爱党之心;思政微课《抗美援朝老兵的回忆》阐释了中国和衷共济的大国担当和兼济天下的世界情怀。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自己一定会深刻学习党史,不断总结经验,把学到的革命精神、思想落实到实干中去。在学校积极服务同学,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配合院校各类工作活动开展;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努力工作,弘扬党员奉献精神,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百年党史,重在传承。此次党日活动旨在引导支部党员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切实增强信念感与使命感,挑起建设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民族重担,认真完成新使命,努力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

【一审:奚艳贝 二审:龚文 三审: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