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党委联合工学院党委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42      责任编辑:何淑娟/文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激发爱国爱党热情,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以昂扬姿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近日,民族学院党委联合工学院党委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党委委员、民族学院院长王赳参加活动并为党员上党课。

活动在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结伴徒步括苍古道,前往莲都区却金馆廉政教育基地。在文人墨客、革命先辈留下的诗词故事和战争足迹中,切身感受这一古朴官道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大山深处,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等颂党爱国歌曲,用歌声唱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情,发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铿锵誓言。

欲知大道,必先明其史。伴随着红色经典歌曲旋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历史图片,学习何文渊“却金”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勤政廉政教育。校党委委员、民族学院院长王赳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党课,教育广大党员要在来路回顾中追溯初心、知晓使命;在立党追求中感悟初心、把握使命;在红色传承中淬炼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事业中见证初心、担当使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之旅,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了信仰力量,坚定了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