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小组开展社区卫生环境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93      责任编辑:

7月13日下午,民族学院暑期环保之行,从我做起’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小组前往丽水市莲都区解放街205号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社区卫生环境调查活动。



一进社区,宣传栏里鲜艳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海报便吸引了团队成员的眼球。团队成员通过采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工作人员等社区生活人员了解社区卫生环境的相关问题据工作人员表示,紫金社区对环保方面尤为重视,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他们在街道实行不定期检查,更安排专门人员处理日常垃圾分类工作除此之外社区还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普及活动,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街道进行线下普及,通过工作人员分类讲解垃圾属性、垃圾回收应用实例以及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等方式,形象具体地对社区居民做讲解。对于社区中的儿童,街道服务中心则采取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树立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动“环保”工作的开展。



综合以上调查,紫金社区的环保工作进行的相对顺利,但年龄稍大的老人,可能面临难以将垃圾正确分类的困难有少部分人认为没有垃圾分类的必要。另外,目前紫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垃圾分类投放错误,集中投放的垃圾需要工作人员二次分类大大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采访结束后,团队成员拿着垃圾钳子和垃圾袋对周围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未发现过多垃圾,社区环境整洁干净。

调查结束后,团队成员对紫金社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充分了解并进行了一系列总结。希望本次实践活动可以提升社会人员对于垃圾分类的思想意识,推进社区环保工作更加顺利进行。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