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激荡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1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26      责任编辑:杨月 黄佳莹/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五小分队决定以组织党员系列访谈活动的形式,奔赴丽水各地开启党员访谈之旅,对叶秀球和樊益妃等优秀党员展开了深入访谈。



老党员叶秀球老师于198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不仅是丽院的骨干教师,还多次被评为省、市级的优秀党员。在谈及入党初心时,叶老师感叹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步入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时代,我作为一名党员要事事走前头,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发挥余热。”正是这一句“事事走在前头”激励着叶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新一代青年起着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公安队伍中,女警一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樊益妃警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出警经历,她作为一名刑侦,面对未知的凶险,毫不畏惧,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当被问及与歹徒博斗会不会害怕时,樊警官动情地说:“当你穿上这身警服,就没有什么怕不怕的了,即使你是一个女生!”这句话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感。“头顶国徽、肩扛盾牌,我们始终带着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初心,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肩负起打击罪犯、保护人民的神圣职责,女性也能撑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这便是无数与樊益妃警官一样的一线女警的真实写照。



通过与两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谈话,团队成员不仅感受到了老党员那几十年来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年轻党员一腔热血报效祖国的决心,更从她们身上看到了百年精神的“现实传承”。

百年大党仍少年,奋斗路上正青春。通过对话不同年龄、岗位的优秀党员,聆听前辈的故事悟初心,传精神坚定了组员们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生于盛世,当不负韶华,青少年应当优秀党员为榜样,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激荡青年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