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说话,讲述自身未来
发布时间:2021-08-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69      责任编辑:


“未来社区”,是浙江省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国内率先提出试点建设的新型社区种类。为助力社区未来发展,2021年7月14日丽水学院民族学院“逐梦社区,助力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莲都区“灵山未来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访谈。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选取灵山未来社区作为切入点,进行实地察,大致了解了社区建设现状。通过攀谈从附近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有关灵山社区的一些实际情况后,深入地访谈了“未来社区”销售部经理,知悉了灵山社区运行完工的发展情况,了解了灵山社区的销售部经理对未来社区中九大场景的理解以及该社区现在能达到的高度。团队成员深入丽水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通过与相关负责人洽谈,团队成员知悉了发改委在未来社区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发展改革委员会对社区未来规划等方方面面做的努力。

 此外,小组成员还来到丽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请教关于未来社区的相关问题。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住建局负责未来社区建设施工、质量管理等工作信息知悉他们的任务是不可有丝毫怠慢的,慎终如始,精益求精的。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这种精神是值得学习的,在日后也会用“务小、务细、务实”准则要求自己

    经过此次调查实践,团队成员收获颇丰,了解了未来社区的相关信息,掌握社区建设和面临问题的相关情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社区”发展过程中,实践团队会一直砥砺前行,毅然执持,为社区未来发展助力,在社区中逐梦未来,与未来社区共同成长。调查仍在继续,未来社区研究将进一步深入推进。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