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泉学术沙龙】总第三十四期: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来我校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90      责任编辑:黄罗家


91日,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科研工作,与校党委书记王利琳进行了交流。

在民族学院,谢利根作了《关于社会科学研究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讲座由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夏更寿主持。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系部主任、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等参加了讲座。

谢利根在讲座中指出,要坚持现实问题导向,结合国内外的科研课题案例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强调理论研究要强化问题意识、确立方法自觉、扩大资料视野,同时还针对应用对策类研究作了系统阐述。

谢主席指出,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应该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在互动环节,谢利根主席还针对与会教师在研究中所遇到的困惑作了详细解答。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审:黄罗家;二校:余厚洪;三审:王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