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8-2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237      责任编辑:徐英/文

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共建共享平安文明校园,普及法律法规,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民族学院于8月29日晚在西区音乐厅为2021级的全体新生召开了一场以“防电信诈骗”为专题的安全宣讲。会议由吕凯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高校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学生遭遇电信诈骗人数呈不断上升的趋势。会议上,吕凯老师以各高校曾发生的一些电信诈骗事件为例向新生详细讲解了诈骗形式、手段,并根据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种诈骗隐患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及防范措施。并重点强调了忽视电信诈骗问题的严重后果,指出了防诈骗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希望新生要将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并落实于日常生活中,预防各类诈骗事件的发生,将安全意识真正扎根在心中。会后,有同学表示,此次会议真是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防电信诈骗知识,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防诈骗安全知识宣讲,我新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安全是生命的基石,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本次教育会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有利于我院进一步开展平安文明校园的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将继续在学生群体中不断加强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时刻提醒学生提防电信诈骗。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