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民警进我院,上好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95      责任编辑:徐英/文

开学季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9月11日晚,民族学院于音乐厅举办了预防网络诈骗的主题讲座。特邀了浙江省公安厅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市十佳优秀民警、莲都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民警曹起和担任主讲人。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曹警官从典型诈骗案例切入,通过具体案件向大家阐述了高校常见的诈骗形式和诈骗方法。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弱,缺乏相关防护知识和技能是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的主要原因。曹警官提醒新生们,提高预防电信诈骗意识,要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曹警官的讲解,自己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以后也会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增强了新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诈骗陷阱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筑牢了思想防线,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为同学们的安全生活竖起了一面“防盗门”。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