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奏响红色乐章——民族学院举办萨克斯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64      责任编辑: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1日,民族学院于西区音乐厅举办了一场萨克斯风专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音乐系教师吴士祥担任指挥,王有为、孟梦、林梓、朴俊杰、4.33秒萨克斯风室内乐乐团参加,邀请了2020级学生军训教官观看演出。

  

音乐会通过萨克斯、小提琴、二胡独奏、乐队合奏、钢琴伴奏等多种方式,演绎了100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为观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以来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活动进入尾声之时,全场观众起立,挥动五星红旗,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慷慨激昂的歌声,传递出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在婉转悠扬的旋律中,民族学院学子重温党史、感悟初心、坚定信仰。

  

本次音乐会旨在弘扬中国革命精神,致敬建党百年,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鼓励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不惧风雨、砥砺前行,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直以来,民族学院音乐系以党建促发展,师生联动,在共学共进中形成党支部书记领头、教师党员带头、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模式,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基层组织力量。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