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一讲: 田海鹰主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发布时间:2021-10-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413      责任编辑:黄罗家

10月13日晚上,民族学院在8A106民族干部培训教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田海鹰博士主讲第一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余厚洪副院长主持,2021级部分新生聆听了本次宣讲。

田海鹰以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入点,讲解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有关内容。田海鹰在讲座中强调,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接着,田海鹰从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时代的重要性。他指出,高校是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我们必须加强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提高道德实践能力尤其是自觉践行能力,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

据悉,民族学院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讲座,以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加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国情的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审:黄罗家;二校:余厚洪;三审:王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