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泉学术沙龙】总第三十七期:校友季良纲主讲“科普与文化”
发布时间:2021-11-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332      责任编辑:黄罗家

119日下午,浙江省科学传播中心正处级干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季良纲应邀来我院作《科普与文化》讲座。学院副院长余厚洪主持。

季良纲系我校优秀校友,季良纲回忆了自己当年在丽水师专(丽水学院前身)中文系读书期间的美好时光。

季良纲介绍了自己长期从事科协工作,研究重点为科普政策、科学传播、科学素质建设、科普教育与场馆规划等。季良纲从科普谈到文化,强调要注重地方特色文化研究,把文化研究与科学普及联系起来申报各类课题。此次回到母校参加“赠一份新书,寄一份深情”活动,就是要把科普知识的传播在学生中行,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生活,不断把科普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成果。

                  【一审:许素香;二校:黄罗家;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