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泉学术沙龙】总第三十八期:校友周向东主讲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72      责任编辑: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1119日,民族学院邀请杭州校友联谊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周向东民院学子带来了题为《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首先,他对职业规划的基本流程进行讲解,他指出,首先要做好自我研判:充分了解自己,自我分析,思考职场的敲门砖是什么?他强调,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情做起,要善于观察思考总结;做好人生设计,在做好学业的基础上了解自己的兴趣点和倾向,掌握自己的优势;做好学业外的几件事情,参加一个公益性组织,培养一个专业之外的兴趣,参加一个运动;最后他表示打造属于自我的标签很重要找到自我的价值,对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演讲结束后进入了互动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周校友一一为同学么解答疑惑,现场气氛逐渐热烈。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富有哲理,深刻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受益匪浅。也相信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自己的成绩。

【一审:奚艳贝  二审:吕凯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