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力量——民族学院首届文学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274      责任编辑:曹丽琴/文 王麓云 傅秀铌 卢诗婷/图

11月26日,民族学院首届文学周在西区音乐厅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中文系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此次文学周开幕式上,中文系共带来八个文学剧目演出,题材广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汇演之前,同学们阅读了文学原著,探索背后的文化故事,进行了周密的排练,最终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为大家营造出与众不同的艺术氛围,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闭幕式上,中文系主任周林妹为“星艺杯”剧目颁奖并合影留念。

冬风吹丽院,故事添暖意。以文学周为契机,中文系发起“丽院好故事”征文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笔,以校内外的典型人物、动植物为主人公,展现校园文化,绽放文学魅力,激发学生创作热情。经评奖专家线下进行评选,获奖名单已新鲜出炉。民族学院副院长夏伟涛与获奖同学合影留恋。

以镜头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用光影的交错展现丽水风采。“我为丽水做代言”短视频大赛在文学周顺利举办。同学们用视频的形式展现来中的丽水反映了丽水全域文旅与农旅融合。参赛作品内容各具特色,不仅展示出他们的个人风采,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人文的关注与思考。《烟火小巷》的主创团队用镜头记录下丽水街头的小巷。我们认为,充满烟火气息的丽水小巷,是最有滋味,也是最能触动我们心灵的美景。团队负责人顾相于说道。

颁奖典礼上,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为文学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老师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创作,不必担心文笔稚嫩,勇敢地落笔。获奖者高宇明讲诉了自己的写作历程,希望并祝愿喜爱文学的同学们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文学梦想。

绽放了一周的艺术之花,在今天,硕果累累。中文系博士导师余厚洪在闭幕式上致辞,对文化周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中文系的学子持续奋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在闭幕式过程中,颁奖活动与精彩演出交替进行,歌伴舞《大鱼》展现了一段绝美故事,朗诵《诗篇深植爱国心》《大地歌颂》等表演为闭幕式增加了不少看点现场欢呼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届“文学周”系列活动是推动新文科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与探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反响热烈。近年来,我院一直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探索校园文化活动的新形式,进一步推进文学走进学生、走进学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一审:赵宝靖 二审:袁悦 三审:夏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