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94      责任编辑:孟美昱 来汶慧 卢翼飞/文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深入贯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民族学院党委的带动下,各学生党组织统一行动、积极跟进,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学生党员踊跃报名,争当党员代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在音乐厅集会,统一学习十九六中全会精神,各支部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讲。

中文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董欣怡围绕“建党百年,交百年‘答卷’”主题,汇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成果。她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发挥自己的模范表率作用,从而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号召各级共青团积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响应,精心遴选了20名同志,成立以“党员+团员”为特色的宣讲团,深入各团支部宣传全会精神。

宣讲团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青年党员、团员作为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团成员林紫晗表示,作为音乐系的学子,要在学习中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用音乐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贡献力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之中,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支部宣讲结束后,宣讲团前往学生寝室,通过面对面讲解,分发宣讲卡片的形式,向民院学子宣讲会议精神,现场解答大家学习中关心的问题。

在宣讲团的带动下,我院学子反响热烈,通过书法、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创作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与我”为主题的作品,深入感悟全会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每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