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观影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05      责任编辑:白书博/文 黄蕊/图

为了进一步加大防诈宣传教育,让学生深入了解诈骗犯罪危害和知晓防诈知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同学们的防诈反诈意识及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11月29日晚自习,民族学院组织大一各班级观看电信诈骗视频。

 

视频中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介绍了冒充公检法诈骗、中奖诈骗、助学金诈骗、冒充熟人微信和QQ进行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上贷款被骗等十多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剖析了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和诈骗过程中受害人的心理,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措施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对这些措施展开了积极讨论,各自讲述了自己在防电信诈骗方面的心得,并表示会对身边的亲友及班里的同学进行宣传电信诈骗案件,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

此次视频观看活动加大了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也增强了我院的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到了既实用又有效的防电信诈骗方法,对加强同学们防电信诈骗的工作开展有重要意义。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