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党委开展“学决议、践初心、担作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262      责任编辑:

124日,民族学院党委赴丽水鱼跃1919文化产业园开展“学决议、践初心、担作为”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民族学院院长王赳参加。

“我们这里共陈列了3000多枚邮票。这3000多枚邮票背后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也传达了鱼跃人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在“邮说党建”厅,党员们边听讲解,一边观看展品,通过一张张邮票感受鱼跃的红色故事。


从讲述中国酿造到处州酿造,从穿越1919百年老店到参观透明工厂,党员们观摩鱼跃酱油酿造流程和工艺,见证了鱼跃百年历史变迁和非遗技艺,了解一个“百年老字号”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感受传承百年的鱼跃精神。

在党建会议室,王赳为全体党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王赳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守好“红色根脉”,牢记育人初心,奋发作为,在教书育人过程谱写新篇章。

 

                   一审:王诗婼;二审:王明生;三审:夏更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