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警官”来了! 民族学院开展安全专题讲座,筑牢电信诈骗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12-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56      责任编辑:吕凯


为切实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1210民族学院邀请了丽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大队长丽水防诈网红警察倪伟勇音乐厅学生寝室长代表做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倪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以及如何防骗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际办案中的各类诈骗案例,对学生容易陷入的骗局进行逐一剖析,详细介绍了诈骗份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倪警官表示,高校已经是电信诈骗的重灾区大学生因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等问题经常让诈骗分子得手,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提防,切莫相信“天上能掉馅饼”的好事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具体手段,还提高了自身防诈骗意识。

据悉我院向来重视“防诈”工作,以打造“无诈”学院为目标,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我师生防范各类网络诈骗的意识和应对能力构建网络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