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07      责任编辑:李昱


320日,民族学院联合莲都区白云派出所在西区音乐厅开展了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讲座、案例分析、答疑互动个环节组成,民族学院全体181920学生参与。

活动主要由莲都区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主讲,主题是“电信诈骗的识别与防范”。曹警官分别从“高校案件频发原因”、“电信诈骗的类型”、“大学生反诈措施”、“警官进行的反诈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宣讲,详细列举了近期发生在莲都区的几起典型案例,总结了诈骗常用的类型和反诈的措施,提醒在场学生及时关注“莲都金钟罩”公众号平台并加强学习,增强自身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此次活进一步增加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了校园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安全教育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