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00      责任编辑:吕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电〔2021294号)的精神和要求,学院于近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

1124日下午,副院长夏伟涛,实验室负责人谢飞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两组对人文艺术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夏伟涛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七个字,三个点”的消防意识要点:第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第二,2271119是我校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最后,在实验室负责人谢飞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同学们有条不紊依次离开,本次演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