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民族学系教师联合党支部】十二月份主题党日: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1-12-2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28      责任编辑:黄罗家

1223日,中文系民族学系教师联合党支部在8A316会议室开展了以“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上,对本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评诺工作了布置(谈心谈话、践诺情况、个人总结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夏更寿上党课:《修养称楷模,党员作仪范——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会议常规学习内容是两书一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四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第88-93节,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123-4日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8-10日召开),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1130-121日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927日至28日召开) 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27日至8日召开) 袁家军在浙江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肖田田领学了“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还收看省纪委罗悦明副书记主讲的《深入学习习近平监察体制改革论述努力推进监察法规贯彻实施》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浙江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丽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通知:号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斗争中走在前作表率,丽水学院《关于重申有关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的通知》。

会议要求,党员要积极参加经常化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一审:肖田田;二校:黄罗家;三审:黄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