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327      责任编辑:

31日晚,民族学院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在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民族学院院长王赳,院党委书记夏更寿及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系(部)主任、支部委员参加。签订仪式由夏更寿主持。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一项基础性和根本性的制度,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签订仪式上,与会人员阅读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应承担的责任并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签字。

夏更寿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确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自觉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工作议程,坚持与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其他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会议以《身边的警示——2017年以来我校处理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材料汇编》中的案例为材料,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案例告诉大家,一定要不忘奋斗初心,要坚持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清白人”,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审:高鹏;二审:王明生;三审:夏更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