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来我院调研党建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233      责任编辑:何淑娟

    3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到我院调研党建“双创”及人才工作,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该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民族学院“双创”工作及人才引进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品牌建设和人才生态建设等创新举措。高层次人才代表就校院人才工作发表了观点和看法。


 

   

     郭书记对该院“双创”和人才工作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并就如何纵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扛起创建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在落实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等方面的价值意义;二是对照标准,注重创建工作顶层设计。认真研读《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悟透要义,把准标准。围绕五个“更”奋斗目标,找准抓党建和推动发展的结合点,设计载体、细化举措、强化融合,着力增强政治三力;三是抓紧抓实,扎实推进双创各项工作。要突出特色,抓实规定动作,立足实际,着力创新,形成特色;要强化成效,注重总结,将经验凝练固化成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发挥作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要做好宣传,注重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强化保障,切实织密双创工作支持网。聚焦制度保障、人才保障、经济保障、阵地保障,用系统化思维推进党建工作全方位布局、精准化施策,努力打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五是持续发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平台能级提升,人才创新活力迸发,人才效能充分激发,人才环境持续优化,努力构建“引得进、育得出、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该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标杆院系建设,将高质量党建工作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提高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