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二讲: 王延中主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意义”
发布时间:2022-03-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680      责任编辑:黄罗家

3月2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王延中应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给我院师生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意义》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民族学院院长王赳主持。

在讲座中,王延中重点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断的提出、发展、演进及其重要意义。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有形、有感、有效。

广大师生聆听了讲座

 

                                                 【一审:许素香;二校:黄罗家;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