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幸福的成为你——民族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89      责任编辑:何淑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近日,民族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举行了民族学院“学生党员活力指数提升工程”暨“义务劳动日制度”启动仪式,两项活动旨在通过创新性的教育管理模式,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建立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激活学生党员内生动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学生党员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活动邀请了原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丽水市新四军研究会会员、浙西南革命研究专家吕文飞教授为师生党员上党课。吕教授以“学雷锋,让自己幸福”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从学雷锋能获得“信念的能量”“大爱的情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四个方面讲述了自身学思践悟雷锋精神,享受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幸福经历。也向青年党员发出号召:学雷锋就是传递幸福,传递幸福才能让自己幸福,青年党员应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融入血脉,在追求人生价值的路上永不止步,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与会党员代表雷诗洁以“昂扬奋进新征程,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题呼吁学生党员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做到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牢记“爱国爱校、唯实唯先、自立自强”的丽院精神,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对于学子的价值引领和思想教育,坚持分类指导问题导向、创新载体不走过场“形式新颖,内容贴切,情感饱满,时代性强、健康向上”的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成长、成风化人”的育人实效,让价值观教育更加具象化、深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