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三讲: 王希恩主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涵义及意义”
发布时间:2022-03-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509      责任编辑:黄罗家

3月2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资深学科带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民委第一、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前客座院长王希恩应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给我院师生做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涵义及意义》学术讲座,副院长余厚洪主持。

 


在讲座中,王希恩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华民族共同体首先是一种民族,国内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共同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广大师生聆听了讲座。

【一审:许素香;二校:黄罗家;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