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以“学”战疫
发布时间:2022-04-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74      责任编辑:卢诗婷 徐英/文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丽水学院以“疫”为令,第一时间研判形势,开展全校性网络线上教学。为进一步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民族学开展“停课不停学‘宅’自有妙‘记’”――寻找最美网课笔记比赛。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优秀网课学习笔记,包括课堂笔记、课外阅读等与学习有关的纸质笔记和手写电子笔记等,旨在提升学子学习效率,挖掘优秀学习典型,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本次比赛受到了全院学生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共计收到笔记98同学们通过手写,插画制作,iPad 制作思维导图等形式记录了网课学习成果。一篇篇笔记干净整洁,各有特色为,思路明确、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绘制精美、标注清晰的图文说明……既体现了学科特色,又富于个人风格。参与此次活动的田同学说到:“记笔记可以让我在课堂上更加专心,写一遍的过程更是复习巩固的过程,上完课看着满满的笔记也是很有成就感呢。”从同学们的笔记可以看出,师生“云端相聚”,上课积极性不减,学习效果亦有卓效

此次活动以课堂笔记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德育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最淡的墨水,胜过最强的记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民院学子响应“停课不停学,上好网课”号召,相互分享学习经验,提高学习效率,营造了善于记笔记、善于思考的浓厚学习氛围活跃了校园文化。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