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邀请“网红”电商讲师赵乐洋进行留丽创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0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71      责任编辑: 陈姚颖/文

为给同学们普及创业知识,鼓励我学生积极开展创业,提升学生个人实践技能,5月7日上午,民族学院邀请了网红”电商讲师赵乐洋西区音乐厅举行了留丽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李昱老师主持,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新媒体发展快速的今天,抓住机会赶上自媒体的浪潮很有必要,拍照、剪视频其中一项极有价值的技能,是创业的一个突破点主讲人赵乐洋分别从单反知识入门、手机拍摄窍门、pose技巧、抖音基础入门四个方面来向同学们传授相关经验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媒体的基本概念及一些运营的规律,如怎样增加作品的曝光率,怎样将流量变现,给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指明了一些自媒体创业方向。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举手参与到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讨论当中,向赵讲师寻求就业的指导建议,赵讲师一一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赵乐洋指出,一个优秀的创业者是一个综合素质、兼容性、学习能力强的人,是一个心胸广阔、专注执着和有责任感的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赵乐洋还分析了留丽创业的大环境,详细介绍了在丽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的政策,动员同学们毕业留丽创业,在丽水这片土地上挥洒青春。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经典、讲解生动形象,学生深受感染,同学们在这场讲座中全面了解了创业的知识,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拓宽了思路。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