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办学115周年】民族学院邀请留丽优秀校友回母校做宣讲
发布时间:2022-05-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55      责任编辑:卢诗婷

  近日,民族学院邀请了原丽水中学副校长,中文80班校友郑彩学长回校开展讲座。

  凭着自己在教师职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郑彩亮做了以《孩子怎么了?教育怎么了?》为主题的讲座。讲述了自己的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案例,并同时向中文系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思考:高中与大学有何异同?大学是什么?在大学该做些什么?高中与大学能否无缝衔接?通过这些问题的引入,郑学长运用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强调,做好一个普通人即为不普通。在讲座中他还谈及了自己多年来公益活动的经历,因为热爱支撑他始终怀抱初心。这份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爱是教育工作的源泉,他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蹲下身贴近学生的教育,同时也为未来同样步入教师行业的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旗帜。

  本次讲座,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了学长的报告,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加深了中文系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识,有利于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也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开辟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