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泉学术沙龙】总第三十九期:陈旭光主讲《近年来中国新主流电影的发展态势与美学反思》
发布时间:2022-05-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65      责任编辑:黄罗家

5月27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陈旭光教授做客“鸣泉”学术沙龙,通过腾讯会议给我院师生做题为《近年来中国新主流电影的发展态势与美学反思》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民族学院院长王赳主持。

 

在讲座中,陈旭光主要分析了中国近代主流电影的变化和发展,重点讲解了未来中国新主流电影的如何发展的问题。他认为中国近代主流电影经过了内向型到外向型的发展,中国特色的新主流影视剧,还会长期持续,前景可期,但是未来的道路并不平坦,任重而道远。文化上要多融合与包容,要以观众为本位即“以人民为中心”;艺术上要追求年轻态、时尚化;工业制造上要集中优势力量、合作竞争、相互制约、取长补短,实现最优化配置最大化效益和产出。

广大师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