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92      责任编辑:王富荟/文 房佳莹/图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锻炼学生意志,提高综合素质,民族学院于近日在西区音乐厅召开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实践筑梦谋新篇”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会上,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要求、工作安排、新闻宣传、安全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邀请了2021学年优秀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雷诗洁从选题、实践和态度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实践经验。大会最后举行了授旗仪式,各实践团队代表手执旗帜,信心满满,整装待发。

  此次民族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实践筑梦谋新篇”为主题,共收到全院38支团队申报,经学院团委认真审核,最终38支团队项目获得立项,参与学生达363余名,37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其中,组建了2支校级重点团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共同富裕实践、数字浙江实践、文明新风实践、美丽浙江实践、反邪教宣传实践等内容展开,实践地覆盖景宁、龙泉、莲都、松阳、青田、缙云、云和等。

  暑期社会实践是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良好渠道,旨在让民院学子在实践中深入实际、锤炼品格,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