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67      责任编辑:王富荟/文 房佳莹/图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考研内生动力,弘扬优良学风院风,近日,民族学院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校党委委员、民族学院院长王赳出席并讲话。



王赳表示,考研是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途径。民族学院聚焦内涵建设,聚力内部治理,坚持突出“三个导向”,大力实施“四项工程”,多方联动,做到制度引领“正”学风,专业辅导“促”学风,暖心服务“助”学风。她强调,青年学子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保持永久奋斗精神,并号召学院全体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踏实奋进,早日实现人生目标。



动员会上,访谈了2022届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伏桑、李阳明、林玲娜、钟意。圆梦浙江音乐学院的钟意是学弟学妹心中的学霸。当过兵的人不怕吃苦,定下目标就要全力以赴”,她在分享会上表示。谈起自己的成功经验,钟意说:“感谢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活,磨练了我的坚强意志。和军营里的严格训练比起来,学习的苦算不上什么。同时,业精于勤,荒于嬉,希望大家都能朝着自己确定的方向不断努力。”分享过程中,学生代表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他们的学习秘籍。“一研为定,定为研一”“坚持下去,不确信会变成小确幸”……一句句真挚的寄语深深戳中台下学子们的心。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回顾过去,表彰先进的总结大会,是一次发挥榜样力量,鼓励下一届学生赓续奋斗的经验交流大会一直以来,民族学院聚焦内涵建设,大力开展“学历提升工程”,多方整合学校内外资源,为学生提供考研专业指导。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