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尖一角出新芽,“小荷”志愿我先行——“创新型志愿活动及社会服务探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协助文明莲都志愿服务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57      责任编辑:丁家月、许晟/文

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善力量,近日,创新型志愿活动及社会服务探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文明莲都志愿服务站协助进行常态化工作与志愿表彰活动。小荷公益协会作为莲都区内重要的志愿服务组织,聚焦百姓所需,坚持为民惠民,整合各类资源,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发挥莲都小荷志愿服务总队引领和协调作用。

 


团队跟随小荷志愿协会协会长汤伟红老师的脚步了解小荷2015年到2022年的成长故事,细数小荷16个人捡烟头到有一百多支志愿队伍开展丰富志愿活动的成熟历程,参观小荷在助力建设文明城市过程中获得的众多荣誉。在此过程中,她们切身体会到了志愿的魅力,也对崇尚文明,引领风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志愿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励志要做小荷尖角上力量。

 


团队协助小荷工作人员志愿积分兑换工作,并对志愿者们进行了采访。此外,通过翻阅小荷的相关资料、了解小荷的诞生与成长及其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贡献,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在汤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精神文明导刊》的初稿

 


小荷志愿协会协会长汤伟红老师说到,志愿活动需要新血液的注入,新力量的参与,才会有形式上活动上的不断创新,才能让志愿团队越来越发展,越来越壮大。为此小荷也与丽水学院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志愿事业带来新活力,培养大学生的志愿奉献精神,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志愿服务体系。

 


愿服务不仅是志愿精神的体现,是一面精神旗帜,更是一种文明导向。开展志愿活动不仅是在物质上改变社会风貌,更是在精神上打造文明的上层建筑。在小荷公益协会实践的这段时间里,团队成员们充分认识到志愿活动对于文明城市、文明社会建设的不可或缺性。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用青春的活力,灌溉志愿的花朵;用奉献的热血,推动文明之大道。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