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家园记我心”调研实践队前往社区调查垃圾分类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91      责任编辑:李颖颖/文

目前,我国垃圾分类回收仍存在回收效果不佳、效率有待提高、后续处理压力大等问题。为打造美丽家园,发展绿色环境,弘扬生态文明,民族学院“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家园记我心”调研实践队决定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进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6月26日,“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家园记我心”调研实践团队前往莲都区人民路小学,向那里的孩子们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并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在宣讲的过程中,团队里的同学们讲课生动形象,每一个孩子也都听得格外认真,不时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

此外,课后验收的垃圾分类知识问卷工作也开展的格外顺利。为了使调研结果更加准确全面,在小学宣讲结束之余团队成员又马不停蹄地展开问卷调查活动。此次调查采用了街道分发问卷以及二维码填写种形式:。成员们在调查中发现只有少数人群会将垃圾进行分类,将分类过的垃圾进行售卖;而大多数人对垃圾分类并不重视,垃圾混合会给垃圾投放点带来极大不便可见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还有待提高。

实践团队的成员们用实际行动履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以小我带动大我,走进小学宣讲垃圾的种类,解释垃圾与生活环境的关系。成员们通过上网、问卷调查等活动了解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环境问题,思考对应的解决办法,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