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遗迹,学习红色文化——“走进红色基地学习党史”实践团队走访浙西南革命故地
发布时间:2022-07-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221      责任编辑:李家航/文

追寻革命遗迹,学习红色精神。6月20号上午,民族学院“走进红色基地学习党史”暑期实践团队前往浙西南革命故居和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共同感受当地的革命情怀,弘扬革命文化。

 

走进浙西南革命故居,厚重历史感铺面而来。团队成员们参观革命遗址,感受浙西南革命成员的顽强斗志,体会浙西南革命的不易。“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在诉说革命时期的事迹。行走在这里,我仿佛回到了革命年代。”李家航同学不禁感叹道。浙西南故居历史悠久,承载着浓厚的革命文化。

 

蕴藏着深厚的历史气息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此实践团队此行的最后一站。队员们来到馆内后,看到了很多不曾了解过的历史文物和历史事迹被23年艰苦卓绝的浙西南革命斗争砥砺了求是挺近的行动担当触动,渐渐明白什么是使得浙西南革命精神有着区别于其他革命精神的特色之处:面对着恶劣的环境仍然斗志昂扬,失去了外部的联系依旧独立斗争,在情况复杂多变的时候尚能创新求变,种种的独特作战风格。

 

浙西南,在这个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留有多处革命遗址,值得重视与挖掘”的红色圣地上,实践团队学习并且懂得了何为“忠诚使命,求是挺近,植根人民”内涵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收获颇丰。今后,“党史学习打开红色基地”实践团会继续学习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做党的忠实拥护人。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