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红色记忆实地调研实践团”前往多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662      责任编辑:杜欣莹/文

为让更多人了解到丽水本地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浙西南革命精神民族学院“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红色记忆实地调研实践团”于今年6月份深入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寨山烈士陵园、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丽水市博物馆等地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追寻红色印记。


出发之前,团队成员明确成员分工,讨论行程安排。6月18日,团队十一人一起坐上了前往景宁的大巴,正式开启了探寻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之旅。寨山烈士陵园在阴雨天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大家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一起感受革命烈士们的满腔热血。“抚摸每一块岩石,抬头望向纪念碑的那一瞬,我心中对革命烈士们的敬佩油然而生。”杜欣莹回到学校后描述当时自己心中所想


因为天气原因实践团队又辗转回丽水莲都进行下一步拍摄。成员们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发现展厅运用场景复原、视频望远镜、电子翻页书、电动沙盘、电动地图等现代形式,生动展现了浙西南光辉的革命历史。在感叹现代技术应用的同时,团队成员也不禁感慨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不仅如此,团队还发挥专业优势,利用拍摄短视频的方式介绍纪念馆,在拍摄的过程中运用镜头转换等多种拍摄手法流利的英文贯穿始终。

此外,团队成员还邀请到了城北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来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当天正好是纪念刘英烈士牺牲80周年专题陈展,很多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和成员们一起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团队成员也希望发挥自己的力量把浙西南革命精神传递给下一代。


百年大党仍少年,奋斗路上正青春。通过追寻红色记忆,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浙西南革命精神,都有着自己的看法。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继续秉持初心,用实际行动来向外界传递这红色精神,让更多人愿意了解、主动传播这伟大红色精神。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