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召开教育教学评估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04      责任编辑:教务科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2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教育教学评估推进工作会议。民族学院院长王赳、副院长夏伟涛、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31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夏伟涛主持。

会议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夏副院长提到要把审核评估的精神和要求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规范课程标准,细化课程知识点分析,进一步推进宣传学习工作;随后,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布置,提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实习期间疫情防控计划,严禁将外校人员带入教学场所,坚持疫情期间网格式管理;此外,夏副院长还强调了持续推进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提升课程质量,建设一批具有先进的教学思想和理念,示范带动学校课程质量、教学水平整体提升;最后,再次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教师课堂及日常言行举止,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

会上,王赳院长对于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推进提出了相关看法,强调评估工作具体实施方案落实的重要性,通过教育教学评估结果来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以评促鉴、以评促改、以评促进,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清单,切实解决弥补问题,扎实推进我院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师生营造良好大环境,实现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局面。




一审:章青雅    二审:袁悦    三审:夏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