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文学理论和外国文学教研室赴遂昌民族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3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82      责任编辑:教务科

为深入了解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需求,民族学院中文系文学理论和外国文学教研室吴素萍、周克平、虞晓伟、金阳敏、王拥军5位教师于1027日赴遂昌民族中学调研老师们深入课堂,观摩了原丽水学院中文系毕业生的初中语文课,对2022年版《课程方案》和《语文课程标准》施行之后的初中语文课堂教学有了直接而真切的了解。

 


课后,教研室成员还与遂昌民族中学语文组的老师就语文课堂教学的专业素养和技能要求作了深入交流,对中文系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的设置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双方还对中文系学生未来的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交换了意见。

通过调研,文学理论和外国文学教研室各位教师对新课标的语文核心素养(文化自信、语言运用、思维能力、审美创造)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新课标下的语文教学新模式也有了最真切的体会,有助于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对实习实践计划的制订也有明显的助益。



一审:章青雅  二审:袁悦  三审:夏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