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中文系现当代教研组赴铁资中学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67      责任编辑:

   20221111日,中文系现当代教研组周林妹、陈俊、王莹,赴青田铁资中学进行调研。早上740分,三人到达铁资中学,学校政教处李老师及在此实习的中文系19级学生王皓向我们介绍校园及初中语文教学基本情况。


   

铁资中学坐落于美丽的瓯江之畔,紧邻金温铁路学校目前规划建设中小学66个教学班,预计达到在校师生3200,对中文师范类毕业生有长期稳定的需求学校也考虑到实习教师的需要,提供了衣食住行上的多种帮助,替我院有实习计划的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

八点整,我们与学校领导及语文组教师一齐听王皓同学的作文公开课

 本节课的主题是如何分析材料作文的题意。一堂四十五分钟的课,分析了五篇材料,介绍了五种常见的方法。王皓的表现成熟、稳健,对专业知识、考试技巧、启发思考等方面兼顾得当,学生踊跃参与,课堂生动活泼。王皓同学的自信表现,对中文系今后师范类教学的长期开展,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参考。

   

课后,我们与学校金副校长、李老师座谈


 期间周林妹老师向金校长介绍了中文师范的培养计划、教学特色,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情况。同时表达了在接受学生实习、就业、教学相关培训等方面希望长期合作的意愿。金校长介绍了铁资中学以及青田对于各科师范生数量、质量的需求情况,对我系培养的毕业生的水平进行了高度肯定。关于未来合作的前景,双方持乐观态度。


一审:王莹     二审:袁悦     三审:夏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