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召开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普通话和书写技能训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21      责任编辑:中文系


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是培养合格教师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的有效途径。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是语文教师的基本功。为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师范生技能训练质量,20221122日下午,中文系召开普通话和书写技能训练推进会。会议由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雷艳萍主持,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5个班的学习委员和训练助手参加了会议。



雷艳萍首先了解各班同学近2个月的早读和晚自修情况,接着部署下一阶段的训练督促方案和措施。周一、周三早读由助手做好范读、领读、导读工作,引导同学开口练习普通话,营造有声的早读课,强化训练效果。周日第一节晚自修练习书写,每周安排8个同学练粉笔(前后20分钟各安排4人),其余同学练硬笔或软笔,并上交作品,将练习落到实处。

接下来中文系将继续有效构建科学完备的师范生技能训练体系,推出强化阅读等训练工作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一审:雷艳萍   二审:袁悦   三审:夏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