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文艺理论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91      责任编辑:中文系

共享、共思、展风采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惊蛰至,春始万物苏,桃红柳绿燕归来。在这个春光明媚、暖风面的日子里,民族学院揭开了本学期“一流课堂”建设活动序幕

教研活动聚焦于“深入贯彻二十大,提升赋能促成才”,旨在促进民族学院课堂思政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为迎接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创造良好氛围。

   


伴着和煦的春风,36日上午,翟恒兴教授《文学概论》教学公开课活动8A214教室举行,文艺理论教研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公开课教学内容为《文学作品形式的意义、类型与创造》。翟教授结合具体文学作品和文学现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学作品形式的本体意义、认知意义和审美意义,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文学作品的外在形式与内在形式,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文学形式的基本内涵,与同学们一起领略与感受了文学理论的思想魅力,锻炼了学生们的理论思维与逻辑推理能力。

          


课后,主管教学工作的夏伟涛副院长和听课专家一起就翟恒兴老师的教学公开课展开深入讨论。通过教研活动,老师们对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课程思政和一流课堂的建设标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一审:章青雅    二审:袁悦    三审:夏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