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开展公开课及课后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51      责任编辑:教务科

   为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深度挖掘课程育人元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找准课程思政与专业结合切入点,音乐学系开展了公开课研讨活动。

322日上午,伴随着动听的琴声,音乐学系聂建华老师的“即兴伴奏”公开课教学活动在5310教室举行,该课程也是“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多位教学督导和老师参与了听课。公开课采用视频回放的形式回顾旧课,结合具体例子分析了伴奏和弦的运用及存在的问题,引导学生在不断练习的同时学习同主音大小调中的交替和弦,并以歌曲《梨花又开放》为例进行分析讲解和示范,指导学生练习歌曲《请记住我》。聂老师极富个人魅力的教学风格让课堂充满活力,借助美妙的音乐传递了向上向善的精神,通过大量的互动和练习,使学生在享受音乐的同时掌握伴奏技术、知识,在实践中成长。



课后,各位参加听课活动的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活动,肯定了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成效,并深入探讨了如何在授课中充分体现思政元素、强化课堂内容的思政色彩。老师们在激烈的讨论中对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在教学改革中更好地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教学目标,提升教学效果提供了有效帮助。




一审:章青雅    二审:袁悦    三审:夏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