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讨论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图文/金晨茜

2023年5月24日12时30分,民族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讨论在8A40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主题讨论由何军炀老师主持,共28名发展对象参与。

此次主题讨论围绕“学习四史谈谈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谈大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学习生活实际谈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三个主题展开。其中发展对象江琦琪谈到:“深刻感悟四史的真谛,有益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其一,深入学习“四史” 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其二,深入学习“四史” 从而明确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坚守。其三,深入学习“四史” 从而深刻践行使命担当。打通历史与现实来观察,中国已经成功开辟了一条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道路。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用历史的眼光看待问题,与时俱进,紧跟时事,深知肩上的重任和责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讨论,发展对象们认识到明确正确党史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原则问题,坚决反对和抵制错误党史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四史”,从中洞察历史,明悉过往,培育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形成科学、完善、系统的价值观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讨论会最后,何军炀老师发表总结,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保持思想的先进性,行而不辍,勇毅前行。

【一审:范雨超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