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牵手同行,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刘茜

“六一,一个属于儿童的节日,在刚刚开始的夏季显得格外火热。为了关心关爱儿童,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61日,民族学院联合永辉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牵手同行,情暖童心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辖区近20余名儿童参加。


通过表演节目、共玩游戏、发放礼品、品尝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组织当地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活动中,小朋友分别带来《阿拉伯之夜》《听我说》《踏浪》等舞蹈展演,充分展示孩子们的才艺和童趣,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美食品尝和举行趣味游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美的小礼物,志愿者还为全体小朋友讲解儿童防溺水知识,在社区内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100多份,进一步增强儿童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当地留守、困境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与外界的接触和互动,为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大力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留守、困境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一审:范雨超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