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吕凯
发布时间:2023-06-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2      责任编辑:范雨超 颜恺成

    吕凯,浙江绍兴人,云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9月来校参加工作,民族学院学生科辅导员,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研究方向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持市、校级课题5项,公开发表论文5篇。曾被评为2016年度丽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项目专员,2017年度丽水市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度、2020年度丽水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曾获丽水学院20172018学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在他看来,好的教学工作应该是神圣的,不被任何利益和目的所亵渎,完美的教育应该上升到精神层面,赋予智慧,培养能力和传授知识,这才是教师留给学生久远的财富。所谓大学之大非有大楼之大谓也,乃有大师之谓也。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更应该做好学术研究,大学之魂在于“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唯有不断开拓创新,才会持续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他一直以“相伴一程,相依一生”为工作理念,坚持以生为本开展工作,牢立德树人使命,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帮助学生疏通思想堵点,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漫漫人生路,青年正求索,对于学生面临的学业、情感、就业、升学等困惑和难题做到认真倾听,耐心指导,引导学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向上向善。

  在他的心里,学生应该是品行端正,善解人意,热爱生活,富有理想,朝气蓬勃的人,最应该具备两种特质,一是眼中有光,能看到希望,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无论走得多远,多难,都能初心不改。二是脚下有力量,知行合一,充分打磨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