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何青芒
发布时间:2023-06-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5      责任编辑:杨书谦

何青芒,硕士,副教授,现任民族学院外语系主任,南京大学、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访问学者,曾获丽水市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班主任、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学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本科生个性化培养优秀指导老师等多项荣誉。曾多次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者奖,指导学生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三等奖、“‘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省级三等奖、“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级三等奖;主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3项、市厅级科研项目多项、校级教科研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独立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何老师2006年进入丽水学院工作以来,一直担任英语专业的主干课程教学工作,多次教学业绩被评为A。2022年所负责的《高级英语(一)》课程被评为省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一直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着力激发学生们的潜力,鼓励学生们勇于探究、勇于发现,以亲切温和、乐观豁达、正直善良、尽心尽责等优秀品质赢得学生们的喜爱。从教26年,用真心与真情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替国树才,教必有方


为促进我校英语学科的发展,积极与校内外专家交流,在担任外语系副主任时,协同外语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进行传统英语专业转型工作,全程参与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实施,积极落实学生见习实习毕业论文工作成功举办民族学院首届外语文化节,营造良好外语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自2021年6月担任外语系主任以来,为进一步强化英语(师范)专业建设,与系里老师多次去县市教育局调研、向已毕业的校友电话咨询、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等,最终形成英语(师范)专业培养可行性报告。成立考研指导教师团队,助力多位学子成功圆梦。     

                                             立足本职,献身教育


她认为培养学习能力可以归纳为四点。一是要先培养学习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种内驱力是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的。二是要有明确目标。目标明确了,才会有努力的方向。把目标定得高一些,就会围绕这个目标去做。三是要有毅力。学习是一个长久持续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期间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因此需要毅力去克服这些困难。四是要有适合自己的方法。学无定法,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不同于他人的特质,因此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为人师表,无尚光荣。做科研难,这是绝大多数外语人的心声。今年来,她尝试将英语专业同当下的研究重点、热点地方实际结合,助力英语专业学生的高质量培养尽管挑战重重,但何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其所能,努力帮助学生极大地发挥他们的潜能、突破自己的局限,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尽其所能、各有所获。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